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

童話故事的茶會

童話故事的茶會


這天是童話故事的茶會!

一衆童話故事裏面的角色都來了!

茶會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舉行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花園放了25張桌子。第一張桌子放了一些牛奶和餅乾。

灰姑娘走過去。

‘嗯嗯,真是美味的蔓越莓餅乾,還有檸檬夾心!我的天,這牛奶實在太棒了!’

此時,小紅帽和灰姑娘的姐姐Anastasia也了過去。

‘哦,灰姑娘,不要吃了!’灰姑娘的姐姐這樣説。

‘哎,灰姑娘,你的玻璃鞋,今天爲什麽不穿?’小紅帽看見灰姑娘穿著木鞋,不禁問道。

‘別提那鞋了!’灰姑娘說。

‘當然了。’灰姑娘的姐姐拉著小紅帽走遠了。‘這裏灰姑娘聽不到,讓我來告訴你。’Anastasia說:‘其實,玻璃鞋,不是灰姑娘的!是另一個姐姐Drizella的!’

‘不是吧!爲什麽呢?’

‘Drizella當時穿了玻璃鞋,而灰姑娘恰巧也穿了。十二點的鐘聲打響了,灰姑娘急忙走了,而Drizella想到花園走走,與灰姑娘走的路相同。Drizella之後丟了玻璃鞋,覺得害羞,就一頭栽進草堆裏。可憐啊,她不知道鞋在樓梯上!’

‘哪……灰姑娘呢?’

‘她上了南瓜車,鞋的魔力沒啦!’

‘可是,爲什麽玻璃鞋拿來你們家時,Drizella穿不下,但灰姑娘可以呢?’

‘那是因爲,’灰姑娘不知啥時站在了她們後面。‘Drizella回來後,因爲掉了玻璃鞋而暴飲暴食,而我就在瘦身,結果幾天後……’

不用灰姑娘說,都明白了。

‘今天那雙鞋Drizella不想我穿,所以就沒穿咯!’灰姑娘輕輕鬆鬆地走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19張桌子上擺著玫瑰花茶和忌廉蛋糕。

白雪公主走了過去,倒了一小杯玫瑰花茶喝。

睡美人也走了過去,咬了一口忌廉蛋糕。

‘白雪公主哇!好久沒見!’

‘是啦!睡了100年,記憶力是有點差啦!’

‘嘻嘻……你生活好嗎?’

‘哎!別提了!’

睡美人看起來有點愁。

白雪公主也開始有點氣餒。

‘怎麽啦,親愛的白雪公主!’

‘唉……人家都覺得我和白馬王子很是甜蜜,可是他口氣好大,每一次大家都要求我們親吻……我就會聞到他的口臭!更別提我被弄昏時,他吻醒我……’

‘天哪,一起身就好臭!’

‘你也看起來很不快樂啊……我的好姐妹,有什麽事嗎?’

睡美人嘆了口氣。

‘自從我睡了100年後,王子一直要我早睡一點……問題是我已經每天九點睡,他要我七點睡!’

兩位公主都沒話説了!

是吧,公主難做啊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公主難做,但王子也一樣!

白雪公主的王子:我每次弄桃子給公主吃,她都不吃,說是蘋果,大吵大鬧,煩死啦!最慘皇后爲了她身體健康,一定要她吃!

灰姑娘的王子:我要瘋了!每一次去舞會,她都説衣服不漂亮,硬是要仙女教母的衣服魔法……結果,我和仙女教母都崩潰了!要不,我硬拉她去,然後整晚都在埋怨;要不,仙女教母變一條裙出來,但是一到十二點就要衝衝忙忙地跑了;要不,舞會索性不去,灰姑娘就會鎖在房間裏哭整晚,全部人不得好睡!

睡美人的王子:她一直說自己太老,又要什麽療程又要什麽藥物,我常常要騎馬帶她周圍去,還要給她買不同的東西,我和我的馬都累死了……以前是她睡,現在應該輪到我了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們一直聽多了童話故事的美好夢境,誰知道背後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‘我一直做大灰狼,哪裏都是大灰狼,多個世紀以來,我都挨駡,獵人被讚!’

‘我做小紅帽也不是那麽好的,親愛的大灰狼!好多人説我太天真,又不聽媽媽話,不是好孩子!’

‘你們以爲做獵人就好?才不是!我到哪裏人家都好像記者那樣找我拍照,説我好在這好在那……或者説我濫殺……總之我沒有自由的啦!做奶奶就好!’

‘做奶奶一點也不好……一個配角都沒人理……’

不是公主王子,但也辛苦啊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或者,聽一聽一位小矮人的話……你就會明白的了……


我做戲太好,結果,我做過了王子,公主,灰狼,綿羊,小女孩,小男孩,老太公,老太婆,甚至一塊小石頭!我的出來的結果,都不外兩樣:做主角會好辛苦,又被人談論又失去了自由。做配角就很少人知道你存在的重要性!



可以快樂做童話故事的一員,不是沒有,只是太少了!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什麽意見和想法?